400次咖啡(無冰低糖版)

 400次咖啡已流行了一段時間,但最近我發現了簡化版本的做法,而且還更好喝🥰
之前喝到上層的咖啡泡沫都是很苦的,現在最新的食譜喝起來口感、味道都更融合柔和👍
做法卻更簡單,大家一定要嘗試這杯「400次咖啡(無冰低糖版) 喔!
食材:
無糖即溶咖啡粉 2g
砂糖 1茶匙
鹽 1/25茶(幾粒)
冰牛奶 適量
熱水 1湯匙

注:如跟我一樣用大的打蛋器去做,千萬不要碰到玻璃杯,避免發生意外。

做法:
1.準備1個杯子(容量是250ml的)
2.加入無糖即溶咖啡粉、砂糖、鹽、熱水
3.用電動打蛋器打至企身(約需2-3分鐘)
4.打至這樣的狀態(花紋不易消失)
5.倒入冰牛奶至滿
6.最後用筷子拌一下,就有好看的咖啡泡沫層了!
一般做400次咖啡都會加2大匙咖啡粉和糖
我這版本只需正常咖啡粉份量不怕會攝取過多咖啡因和糖份喔!
「過多咖啡因容易導致:失眠、心跳加速、腸胃不適、噁心、頭暈等症狀。」
還有我這次也沒有加冰,很適合不能喝太冰的人
(我用的是冷藏過的冰牛奶,但用室溫也行的)
一樣有厚厚一層咖啡泡沫,不用吸管直接喝會更好喝,口感很棒!!💯
而且整個比例(如:咖啡粉、牛奶等)都可按自己喜好調節喔🫶🌻
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冷泡話梅紅茶

煉奶西多士

麻醬秋葵

桂花紅糖茶

橙汁冰紅茶

低糖黑芝麻糊

鰹魚湯烏冬

自製抹茶牛奶醬

5款營養無米粥料理

【🚌深中攻略】如何購買深中公交車票? 來往深圳與中山 (T01A/T01B)